close
GX200


前陣子跟個朋友聊天,
他說稍微清空了防潮箱,
在考慮要不要入手gf-1,
無獨有偶,
我的防潮箱也做了大掃除,
剩下的都是還捨不得賣的器材。

當時考慮到接下來有一段時間不方便攜帶單眼,
(因為包包太重了,雖然E-420的KIT組還蠻輕巧,不過時間久了對肩膀還是個負擔。)
目標就轉向隨身機種,
比方說SONY新出的TX系列,
標榜夜拍不手震的功能很吸引我,
而且輕薄方便攜帶,
潛望式的鏡頭不用擔心鏡筒伸出時遭到意外撞擊,
只是看了一堆實拍照後,
跟我想的效果還是有所差距。

CANON的S90也不錯,
有大光圈而且機身也很輕巧,
我還上了YOUTUBE看動態的介紹,
主要是看那個鏡頭外圍的控制環是怎麼操作的,
後來有機會去試摸後,
覺得握感對我來說有點太滑手了。

提到握感......就想起了賣掉的GRD,
尤其是那雙滾輪(我的單眼還沒用過有雙滾輪的壘),
以及好用的SNAP模式,
所以再次入手了RICOH的相機,
雖然它的高ISO還是很爛XD

night





為什麼是入手GX200而不是熟悉的GRD系列呢?
除了GRD3的價錢超出預算,
主要是平常有遇到貓且情況許可的話,
我都會拍一下,
GRD的定焦對於拍街貓來說是比較不便的,
在以前使用時就碰過這樣的問題,
而GX200提供了我一個不錯的彈性,
遇到會親人的貓咪就用廣角端拍,
反之,則用望遠端。

cat



cat



雙行



扁



cat



剛拿到GX200時,有一點頭大,
因為它可以自定的地方比起當初使用GRD1時來的多,
比方【我的模式】就提供了三組讓使用者去自定,
像我的話就是分別設定為快拍、夜景、黑白,
GX200




閃光燈開關旁邊也附有一個FN1鈕,
這個我是設定為白平衡微調,
GX200




另外我很喜歡這個觀景器VF-1
因為可以翻轉成90度XD
VF-1




有人說小相機的好處就是街拍時不容易被發現,
不過依照GX200這麼顯眼的造型,
不被發現是比較難啦。


street


street


street


street




我很常夜拍,
所以就考驗著GX200的功力,
以前使用E-420搭配大光圈鏡頭,
ISO部分還是要直衝1600,
至於GX200我能接受的,ISO最高就是800而已,
所以就是手握緊吧XD
cat


另外就是SNAP(快拍)模式很好用,
它是利用泛焦的原理,
讓2.5M外的景物都在景深內,
以前使用GRD1時,
我也幾乎都是開啟這個對焦模式在街拍,



像這張如果光靠對焦輔助燈對焦就太慢了,
開啟快拍按下快門就好了,
cat



利用於拍街景也是很方便啦
street


For me


street


霧


street


前提是...別手振了
street


street





拍食物的話,
1公分近拍方便歸方便,
不過還是要小心別靠太近了,
魯味

food


老虎醬


像是拍火鍋的時候,就要注意啦,
food




其他照片

flower


虎年到


:)


唐伯虎點秋香


street


food


等待


掛祈福


萬頭鑽動


半身


凸起






整體來說它是符合期望的機子,
雖然某些部分,現在各家新出的機種可能都贏過它,
但是我就是喜歡它的操控性以及握感,
其他一些使用感想,
我想網路上那幾篇心得文已經十分詳盡了,
就不用在多說什麼了。

另外其實當初買GRD1的時候,
也曾考慮過GX100,
可是看到實機的質感後,
就覺得還是GRD1比較合我的口味,
呵呵~不過最後還是賣了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