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旗津





這是第幾次來高雄了呢?
大概是第六次吧!
前幾次都是因為有要事,
所以沒有特別停下來瀏覽這城市,
只記得「高雄,好熱。」



我們的第一站大概跟很多人不一樣(也許一樣啦),
就是傳說中的【 丹丹漢堡】(我有挪台),
【 丹丹】二字當年可是引起了PTT八卦版的 丹丹之亂!
經歷完那場戰役之後,
不知不覺出現了「身 為 鄉 民 , 一 定 要 吃 過 丹 丹 漢 堡 」這種謠言,
讓之前在南部當菜逼巴阿兵哥的我覺得好像錯失了什麼大事一樣,
(因為 丹丹漢堡目前只有南部一帶有連鎖店面而已,當年距離我最近的店面是在佳里。)
抱持著這種【不 吃 丹 丹 , 非 鄉 民】的想法,
所以我們的第一站就是 丹丹漢堡啦!!!





 丹丹漢堡──西子灣店
丹丹漢堡

當我踏出高雄捷運西子灣站的那一刻,
除了熱辣辣的陽光不禁讓我皺了眉頭之外,
馬上便發現了坐落在那兒的【 丹丹漢堡】(記得挪台),
它是那樣的祥和、平靜,
彷彿像是溫柔的母親一般,溫柔的對待每個從異鄉回來的遊子們,
當下我雙膝一軟、熱淚盈眶,
嚇壞了附近不少遊客,
他們不知道身為資深鄉民的我,
就因為沒有吃過丹丹漢堡,
所以不敢跟大家說我有上過PTT,
因為我怕!
我怕當大家問我說有沒有吃過丹丹漢堡時,我回答「沒有」的那種窘境,
就像沒有30CM無法在西斯版發文只能偷偷推文的那種屈辱感!
尤其我的OO比我還早吃過 丹丹漢堡!
但是,今天!過了今天!
我終於可以抬起頭來跟大家說我是鄉民了!
因為我終於吃到【 丹丹漢堡】了,
今天你以 丹丹為榮,明天 丹丹以你為榮!

那天我站在櫃檯前停頓了快30分鐘,
貪心如我,每樣食物我都想嘗嘗,
可惜我只有一個胃!
正當我猶豫不決時,
腦海裡頭突然響起了「只有麵線糊加上雞腿堡,才是真正的 丹丹漢堡」這句話,
所以我點了口號餐,OO則是X號餐,
丹丹漢堡





對比於之前的朝思暮想,這一刻我已經坐在 丹丹漢堡裡頭了,
這種不真實的感覺,讓我在撕開雞腿堡的外包裝時,手仍是止不住的顫抖,
就算我已經在腦袋裡頭演練了不少次。

麵線糊加雞腿堡

還沒吃過 丹丹漢堡前,
我不斷地想著,到底會是什麼樣的口感、什麼樣的味道,
直到這天,我入口後的那一秒,
那種滋味跟我在腦海裡頭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雞腿排的外皮,比我想像的還來的酥脆;
雞肉的肉質,滑嫩帶勁;
麵包的口感綿密細緻;
生菜則爽脆多汁;
合起來的口感、味道,就像最頂級的爵士樂團一樣,在我嘴裡悠悠蕩蕩,
【美味】這二字,我想就是為此而發明的吧!




麵線糊
嚐一口麵線羹,
讓我閉上了眼,那一股濃濃的鄉愁,
如同潮水般地向我湧來,
我想起了小時候跟著阿公到廟口看野台戲時的情景,
彷彿昨日。





淚別了期待已久的 丹丹漢堡,
下一站,我們準備要搭船去旗津。

旗津
搭渡輪是很有趣的,
除了行走的人之外,還有人會騎著摩托車或是腳踏車一起上船。

旗津

旗津



烤魷魚
機關算盡太聰明,有錢難買早知道。
剛剛不小心吃太飽的我,在旗津這盛產海鮮的地方,
居然只吃的下一支烤魷魚跟一杯仙草蜜(還有一些炸的啦)










回飯店放置完行李後,就準備往「內行人才去的『瑞 豐 夜 市』」啦

瑞豐夜市

不得不說瑞豐夜市裡頭的人真的很多阿(大家都是巷子內的),
不過在這樣人聲鼎沸的夜市裡頭,
我們居然還巧遇了朋友,
只能說彼此真的很有緣阿!









飯店早餐
隔天,飯店的早餐很豐盛,
可是沒有火腿片讓我覺得很失望,
明明有烤土司跟荷包蛋,
為什麼就是沒有火腿片呢。


胡椒罐






海鮮大餐
和昨天意外相逢的朋友去旗津吃海鮮,
今天的我,沒有極限阿!!!










駁二
接著我們到駁二看展覽,
這邊給我的感覺很像是台中火車站附近的舊酒廠(現在叫創意文化園區)
同樣擁有很多藝文活動。


駁二


工具牆


創作中


駁二


駁二



藍天
說到這邊,高雄雖然很熱,
可是它的藍天白雲看起來就很爽,
我想起當初在當菜逼巴阿兵哥在太陽下低頭工作許久後,抬起頭來看到的景象,
當時我很後悔自己在當兵,沒有照相機的陪伴,
所以只能把那畫面留在自己的記憶裡頭。

腳踏車道


花


海上皇宮


巡守隊




高雄特產之一,四果冰。
來高雄不吃冰,感覺好像就怪怪的,
不管夏天還是冬天,都是一樣。
四果冰



就像一定要去捷運拍這穹頂一樣。
光之穹頂




這趟旅程,我們訂為【圓夢之旅】,
除了一定要吃的丹丹漢堡外,
還有就是要吃台鐵便當XD
台鐵便當

以前搭火車旅行時都是買速食來吃,
這次就想說一定要吃台鐵便當才行,
不過......這排骨好硬喔!





這次一樣是使用了sony nex-5搭配e 16mm F2.8、konica hexanon AR 40mm F1.8和vivitar 135mm F2.8這三顆鏡頭,
過程中沒有太大的負擔,
但是如果不攜帶充電器的話,
建議還是多買顆電池已備不時之需,
像我這次這樣拍下來,大概只剩30%左右的電力而已,
另外常換鏡頭的話,也可以帶支pentax的果凍筆,
因為無反光鏡系統的感光元件是直接外露的,
一不小心就容易入塵,
有支果凍筆在身邊,就可以馬上處理入塵問題,
我覺得還蠻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