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




cat




cat




cat





cat





cat





cat







OO說我很懶,每次都簡單的打個標題而已,
「貓」、「狗」......等等,
要說懶......也是有那麼一點啦,
只是看看網路上那些願意分享的人的下場就覺得很無力,
PO上照片如果只有個標題而已,
有人會抱怨說不想再看這種只是上來衝人氣的照片,
如果要分享的話,希望能多寫些想法,
像是為什麼會這樣構圖?為什麼會想拍下這畫面?
最好是能附上拍攝時所用的機身、鏡頭以及拍攝數據供大家參考,
教學相長嘛~~~~





而當你認真的分享每一張照片背後的想法,
包括一些拍攝上的技巧、數據、機身、鏡頭,以及一些無法克服的因素後,
另一邊的人會說:
「如果還要說明才看得懂照片的話,那不是一張好照片,多半會說明的,只是為拍出不好的照片找理由。」



再或者是另一種人:「如果是我的話,一開始就......;構圖的話,我會由......」
事後諸葛總是比較輕鬆;用嘴拍照總是比較簡單,
電影 ──「大搜查線」裡頭,有段台詞是這麼說的:「事件不是發生在會議室,而是發生在現場!」
拍照也是一樣,很多環境沒有經歷過,你怎麼知道現場是怎麼樣?
就像有人說可能隨便靠台D40X+內閃和18-55 KIT鏡就可以上去狂電很多號稱婚禮攝影的專業人士了,
當你詢問是否可以看看類似作品時,對方回應;「我是還沒拍過啦~因為不太喜歡拍人......」
這樣的回答,你又能怎麼辦呢?



所以我就是只有拍想拍的東西而已,
放在網路上,有人看了喜歡,我會覺得開心,
如果都沒人喜歡,我也不覺得怎樣,
要說這樣的心態對攝影方面不會進步,只是單純自爽而已,
那又怎麼樣呢?
我不是攝影大師、也不是網路上的大大,
W020090522532672673982.jpg
我只是喜歡拍照而已,
只要自己覺得好不就行了嗎?
「要自爽就待在自己家裡頭爽就好啦~」
所以照片我也只放放臉書(臉書相簿有夠爛的啦)、放放福利客(好連結到BLOG)以及放放某論壇(因為我很喜歡那邊)而已。



題外話:每次去書局看到攝影櫃的書籍,我都會想是不是攝影只剩下拍女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