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








「我很喜歡拍貓!」
幾乎每篇關於貓的網誌開頭我都這麼寫著,
如果要我說出個原因的話,
其實我也不清楚,
大概就是沒有理由地喜歡吧。

我通常都使用等效50mm這焦段來拍街上的貓咪
除了之前跟朋友借了d80以及50mm F1.4G
變成使用等效75mm
或是之前接上手動鏡hexanon 50mm f1.4,
變成等效100mm
這是因為這樣的組合我比較適合
大光圈長焦鏡對我來說比較不方便帶出門

當然也有普通的長焦鏡頭可以選擇
只是它們往往光圈都不夠大
如果要夜晚拍街貓的時候
總是不方便些
因為我常常碰到現場除了路燈之外就沒有其他光源的環境
可能人眼看會覺得還是頗亮
可是相機測出來的數據
快門速度總是不太夠

我常用的設定是
使用M模式
iso1600
光圈1.4或是1.8
快門速度1/30秒
當然也會依照現場環境而有所改變
cat




然後因為我的焦段都不會說很長
所以拍街貓時
我都是在大概2~3公尺左右的地方就蹲下來拍攝第一張
這對街貓來說還算是個安全距離
所以通常第一張都會拍攝成功
然後一步一步前進
並一張一張地拍
簡單說就是先求有~再求好
然後一切動作就是緩慢去進行
因為有些貓咪會因為你的大動作而暴衝
這樣其實蠻危險的
我只是想拍貓~
而不是要害牠陷入危險
所以動作輕且緩慢蠻重要的


拍久了
貓咪習慣我的存在
偶爾還會跑過來撒撒嬌
不過就糊掉啦
night cat



不然就是自顧自地玩耍或是整理毛
night cat


night cat



有些時候又莫名地發起呆來
(拍這張的時候沒注意到用的是手動對焦)
(以及光圈快門數據都沒注意)
(所以一整個糟糕)
night cat

拍這張的時候沒注意到用的是手動對焦
以及光圈快門數據都沒注意
所以一整個糟糕


這張是大貓跟小貓都窩在牆上
靠近時小貓想跑到後頭
就必須跳過大貓了
大貓老神在在阿
night cat


圓圓的背景光
有路燈也有月亮
當然也有手振~囧
cat


其實牠不太理我
除非我靠很近拍
才起身慢慢走掉
cat


c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