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





最近都是夜晚拍照,
常常碰到光圈調到1.4、iso調到1600,
快門速度仍然不夠的時候,
所以都是調成M模式去抓自己最低限度的安全快門來拍,
通常這樣場合e420幾乎是派不上用場了,
因為幾乎沒辦法自動對焦,
除非使用LV來手動對焦,
而D80則是可以開啟對焦輔助燈幫忙,
所以在這樣微光的環境下還是可以對到焦。
night cat



這幾天這樣使用下來,
感覺d80是蠻成熟的機種,
幾乎很少有【阿~如果有XX功能就好了】的想法,
當然還是有些小地方如果能更好就好了,
比方說自訂白平衡時就比較麻煩,
e420的話直接按下FN鍵搭配按快門就可以了,
或是有時當我把對焦點移動到其他地方後想再調回中間時,
FN鍵雖然可以設定為跳到中間點對焦,
不過放開後~它就又跳回剛剛的點了,
我比較希望是像K佰D那種按一鍵就直接跳回中央點。
CAT



因為是夜晚拍照,
所以使用iso1600是常有的事情,
D80的高ISO我覺得還OK阿,
是會有雜點,
不過不至於出現條狀雜訊或是色點的現象,
所以我幾乎都是轉成黑白照。
CAT









上頭說過了,
同樣的場合下,
e420的自動對焦幾乎沒用,
就算是朝反差大些的地方對焦,
效果也是差不多。
night cat




拿這朵花來說
FLOWER

同樣對焦點都是左邊的花瓣,
e420對了幾次都失敗,
d80沒開對焦輔助燈是慢了些~不過還是有對到,
後來解決方法,
就是使用LV去手動對焦才拍下這張,
放大七倍還是很好用,
缺點是e420如果在光線不足的地方使用LV的話,
LCD的更新速率蠻慢的,
所以拍靜物還OK,
如果被攝物會動的話就頗難使用了。





說來說去
e420加上25 1.4的組合
其實都是靠25 1.4在撐啦
原因之前有說了
就是喜歡它微光下的表現
當然如果有中大樂透了
換成E3或是E30也不錯阿
CAT


CAT


CAT


像是這張之前po過的貓咪
Cat

我還記得拍攝的那個當下
心理一直想著:「不要動~不要動~不要動!!!拜託~不要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